•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CCPIT Light Industry Sub-Council

  • 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 for Light Industry

分会简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CCPIT-LIS)、中国国际商会轻工行业商会(CCOIC-LICC)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的分支机构,行政上直属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及中国轻工业国际交流中心合署办公,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它是由中国轻工行业中一些有影响力的企业、团体和有代表性的人士组成的民间对外经济贸易组织,是中国轻工行业与世界同行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主要面向国内外行业、企业开展国际贸易促进及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等业务。

中国轻工业主要指日用消费品工业,包括制浆造纸、自行车、缝制机械、钟表、陶瓷、玻璃、搪瓷、电光及照明电器、电池、日用化学制品(洗涤用品、化妆品、口腔清洁及护理用品和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等)、制盐、食品及饮料、皮革皮毛及其制品、家具、文教体育用品、眼镜、工艺美术品、塑料制品、五金制品、家用电器、羽绒及其制品、制笔、乐器、文房四宝、少数民族用品、衡器、日用杂品、玩具、礼仪休闲用品、室内装饰、轻工装备等。

我分会目前主办与合办的展览会主要涉及五金制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钟表、皮革、照明、缝纫机、化妆品、文具等行业。其中中国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自1997年首届办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届,展出总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会。

我分会于1988年成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地区)轻工业的贸易往来和经济技术合作,立足为国内外的轻工行业、企业服务,以高质量的工作促进轻工业的不断发展。

竭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我们进行广泛的合作。